东北最好看的树挂

小豆丁和他有吉他的大哥哥

*小小孩之间就先是友情吧!

*小嘉元视角

*两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更大的舞台的!顶峰相见吧!

   

  三岁的小张嘉元敢说,以家为中心,方圆几里的路他都记得。

  确实,张嘉元对于路线的记忆绝对是有天赋,他可以从早市开始逛到夜市开始,然后记住自己最爱玩的地方,不管路有多绕第二天都能精准地找到。

  早市的人提起张嘉元基本都是:“哦!你说那个拿着坐垫天天闲逛的小孩儿?找他可太好找了,卖鱼那个老头那肯定有!“

  张嘉元对鱼的执念可谓一绝,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拿着坐垫,蹦蹦哒哒地跟早市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打一路的招呼,找到卖鱼的爷爷的摊位,坐在爷爷给准备好的小马扎上戳鱼玩。爷爷也不阻止,只是拿出在兜里的糖块给张嘉元吃,然后等着嘉元家里人来带他回家吃早饭。

  不过最近张嘉元把对鱼的注意力转到了后巷新开的小卖部上。

  小卖部里的小零食跟嘉元大姨家里的相差无几,而且路途对于一个三岁小孩来说走起来有一点累。可张嘉元还是很喜欢去,因为小卖部里有一个大哥哥,一个很帅气的大哥哥,一个很帅气的有吉他的大哥哥。

  当然啦,跟自己还是有一点差距的,吃着大哥哥给的火腿肠的张嘉元如是想。

  张嘉元第一次发现这个小卖部纯属偶然。

  三岁的小孩子有着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小叛逆和小淘气。每天张嘉元最爱做的事就是趁奶奶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出去玩,虽然十回能有九回被抓回来的,但是总有溜出去的时候嘛!

  在张嘉元小朋友坚持不懈地努力之下,他终于成功地带着他的小坐垫溜出去玩了。

  张嘉元觉得太近的地方没什么意思了,就他开始了开辟新版图的征程。绕了好几个小路才找到了自己觉得好玩的地方——一个试营业的小卖部。

  张嘉元抬脚走进小卖部,小卖部里的阿姨看见这么个小豆丁一个人过来,就蹲下来问:“小宝贝儿,你咋一个人呢?是不是走丢了呀?”在上货的叔叔也放下了手里的箱子,把梯子小心地放到了一边,拿着电话过来:“你爸妈电话号多少啊?给他打个电话吧,他们找不着你该着急啦!”

  偷偷溜出来的小张嘉元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,反而特别骄傲地挺起小胸脯,跟叔叔阿姨说:“我可没走丢!我是自己溜达到这来的!可厉害了!”叔叔阿姨也被张嘉元的蜜汁自信逗笑了。敏锐的张嘉元还捕捉到了一个不属于叔叔阿姨的声音,往柜台那一看就发现了一个拿着奇怪物件的大哥哥。可是这边叔叔阿姨还要给张嘉元家里人打电话,张嘉元就先乖乖地报了妈妈的电话号,给妈妈报了个平安之后,阿姨就把电话接过去跟妈妈说小卖部的具体位置了。

  一旁的叔叔看着张嘉元的眼睛都要长在自家儿子的身上了,就把他抱到了柜台里,跟自己的儿子一起并排坐,顺便给他拿了根冰棍,还告诉张嘉元这个哥哥叫马哲。

  张嘉元的大眼睛始终停留在马哲手里抱的的东西上,就拿出自己戳鱼的手法戳了戳马哲,顺利地得到了马哲的注意。

“马ze哥哥,你手里这啥呀?我都没见过!”

  马哲看着小孩,又看了看自己的刚刚拿到手的吉他

“马哲,我叫马哲,不是马ze。我手里这是吉他,嗯......是个乐器。”

  ”张嘉元!我叫张嘉元!我手里这是冰棍!是吃哒!“

  张嘉元模仿马哲也说了自己叫什么。张嘉元的好奇心促使他扒拉了一下吉他,觉得还挺好玩,就跟马哲说

  ”马ze哥哥,我能抱着玩会吗?“ 

“不行,你太小了,抱不住。”

  马哲悄悄地把吉他放到了一边。还没等张嘉元进行下一步的撒娇攻势,就听见门口传来妈妈的一声“张嘉元!”吓得张嘉元就往马哲怀里躲,有点无措的马哲只能抱着张嘉元,后来觉得有点搞笑,还笑出了声。张嘉元抬起头

“哎呀!别笑啦,搂着我点,保护我,保护我。”

  不过张嘉元妈妈也没有当场生气,发现儿子吃了人家的东西还要付钱,马哲妈妈也没要,还说让张嘉元多来跟马哲玩玩。马哲抱着躲在自己背后的张嘉元,跟嘉元妈妈解释说嘉元很乖的,还说希望阿姨能多带嘉元来玩。

  嘉元妈妈带着嘉元聊了一会儿就走了,可没走出两步就揪着张嘉元的耳朵说他淘气,奶奶都快被吓哭了。稍稍意识到错误的小张嘉元还有点羞愧和被揪耳朵的羞耻,也不说话,就悄悄地回头看向小卖部门口,果不其然就看见了马哲站在门口一直看着自己,冲着马哲挥了挥手

“马ze!等我明天来找你玩!”

  然后回头跟生气的妈妈认错撒娇。

“是马哲,不是马ze啊。”马哲只能无奈地笑笑,目送着张嘉元和他妈妈拐进巷子才回到柜台里,拿起吉他随手扒拉扒拉,心里还想着刚才眼睛闪闪亮亮的小豆丁。

  张嘉元回到家里可是受到了来自爸妈的责备,乖乖的张嘉元给奶奶道了个歉,随后又跑到妈妈跟前“妈,那我还能去找马ze玩吗?他那可好玩了!”还没等妈妈说话,张嘉元就又发挥了他的话痨技能,用自己的话把马哲夸得天花乱坠,对,还有马哲的吉他。

  自此以后张嘉元又多了一个行程:让妈妈把他送到马哲那玩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